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八二三台海戰役紀念館

    八二三台海戰役紀念館照片

    本館簡介    

           本市「八二三台海戰役紀念館」座落衛武營公園,為全臺首座以八二三戰役為主題的紀念館,在本市各八二三相關協會的當年參與戰役的前輩期望及市長支持下,由本府工務局養工處興建,交由兵役局接手開館陳展。
       為彰顯國軍將士英勇事蹟,供民眾景仰,亦提供中外到訪旅客於衛武營公園休憩時,瞭解戰役經過,感念國軍當年為國為民之付出,因此建構戰役背景及原因、經過、戰時人民的生活及戰役影響,讓兩岸人民瞭解戰爭所帶給之痛苦,造成大陸、臺灣參戰將士及金門人民傷亡,多少家庭流離失所,撫今追昔,祈望兩岸不再有戰爭,永世和平。

    展覽簡介

           ​本館場地分為二層樓,進入一樓入口至二樓展區依序看到戰爭前、中、後期之介紹。分別是 823砲戰開戰背景及原因、砲戰經過及國軍反擊、砲戰結果及影響與戰後的省思。
        進入展場一樓會先看到本展的視覺意象,從櫃台進入會看到戰爭的年表,讓觀眾對 823砲戰先有概括性的認識。再從臺海情勢圖介紹國共雙方在砲戰中的大事紀要。展場中的砲彈造型設計,讓觀眾彷彿身歷其境。
        展場二樓除了介紹戰爭功勛,還有互動體驗區,藉著投影牆上投影金門戰爭前的美好風光,當觀眾進入感應區時,牆面上的金門風景變為砲火煙硝的光影,讓觀眾感受戰爭的激烈,彷彿進入時光走廊。館內也規劃市民櫥窗,展出各項由曾經參與戰役市民提供的文物,供民眾參觀。 

     

    開放時間

    週二至週日 09:00~17:00(每週一、除夕、春節初一、春節初二及宣布政府機關停止上班日,休館)
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